民主中国阵线架构

 

民主中国阵线的组织架构由民阵总部和民阵各地基层组织组成。

民阵的最高权力机构为民阵会员代表大会。民阵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由民阵各地基层组织推选。

民阵的基层组织,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主要有以国家为单位的民阵分部和各国内部以地区为单位的民阵支部

民阵的总部,设有作为决策机构的民阵总部理事会、作为监察与裁决机构的民阵总部监事会、和以民阵主席为首的执行机构。民阵主席同时也是民阵总部理事会的召集人,和民阵的法人代表。

由民阵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2019年3月10-14日印度达兰萨拉以及网络联线)选出的总部机构为:

现任民阵主席为秦晋(澳大利亚),现任民阵副主席为金秀红(美国)、盛雪(加拿大)、王戴(日本)和张健(法国)。

现任民阵总部理事会成员有:理事陈景圣、丁建强、胡伟、黄元璋、金晓炎、金秀红、李也青、诺德、潘晴、彭林、秦晋、盛雪、王戴、姚戈、夏一凡、颜荔、逸君、应宏善、张健、郑云、朱泓林;候补理事毕重阳、陈博生、陈川辉、陈钊、陈祖闽、丁强、谷书花、石青、吴江、习为国。

现任民阵总部监事会成员有:监事陈壁立、高健、鞠洪智、罗乐、钱达、吴建民、杨梦笔、叶宁、张朵朵、张晓刚、朱学渊;候补监事陈劲松、陈士胜、陈文建、杜明、郭国汀。现任民阵总部监事会主席为罗乐。


民阵总部的执行机构,民阵主席之下,设总部秘书处和多个功能委员会,皆由民阵主席提名,民阵总部理事会认可后设立,受民阵主席的直接领导。

【以下有待更新:
总部秘书处负责人为:

秘书长副秘书长

 

民阵各功能委员会及其成员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