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Rating: 3 / 5

Star ActiveStar ActiveStar 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
 
(To be translated)

 

Students demonstrated at Chinese Consulate
to support their fellow student detained in China

 

 
Zhang Shuren and Yi Songnan went to the Chinese Consulate in Brisbane to protest

FDC members Zhang Shuren and Yi Songnan with FDC chairperson Sheng Xue
FDC members Zhang Shuren and Yi Songnan with FDC chairperson Sheng Xue


Free Asia Radio's video: Youth arrested secretly after criticising Xi Jinping
 

  正分别在在昆士兰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就学的两名八〇后学生,张树人和易松楠,上周在悉尼出席《当下台海两岸新局势研讨会》期间,展示了他们为声援在中国大陆延边被捕的的同龄海归学生权平,而前往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举行抗议活动的视频。

  权平是中国异见青年,因穿“习包子大撒币”T恤上街而被捕。

  张树人和易松楠呼吁海外各国的朋友,采取各种方式营救权平,包括像他们一样,身着与权平穿过的同款T恤,到当地中共领事馆抗议。

  据张树人介绍说:

  刚刚结束的悉尼会议上,很多朋友对我们穿的「习包子大撒币」文化衫很感兴趣。我们穿这件文化衫是为了声援上月被捕的朋友权平,他因计画在10月1日中共建政日穿这样的文化衫上街被捕,至今仍被关押。

  我们的文化衫是在一家澳洲自定T恤的网站设计订购的,在权平文化衫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习特勒菊花脸的漫画。现在网站上仍保留有我们的设计,有意购买的朋友可透过下面的链接来订购:
https://www.spreadshirt.com.au/create-your-own?product=1013482420

  该网站上文化衫24.99澳元,从美国发货,所以美国的朋友订购运费相对便宜些。
另外网站上亦可作进一步编辑,订购时可根据自己需要对文化衫进行修改,亦可根据设计在其他网站订制或自行使用转印纸来印制。

  据悉,周封锁等民运人士,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在中共驻旧金山使馆前也举行了声援权平的活动。

  又,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中文台11月1日报道,曾留学美国的吉林省延吉市八五后青年权平,被当地警方拘捕,目前失去联络已超过一个月。此前,权平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上表现活跃,经常发表有关支持维权律师,香港占中和纪念六四等敏感言论。九月三十日,权平在美国的友人,留美学生古懿收到他的紧急短信:出事了。此后古懿再无法联络到权平。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现,有不少网友转发关于权平的帖文表达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