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4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援救同龄海归,八〇后学生怒闯中领馆抗议大撒币习包子

 

 
张树人和易松楠赴中共驻布里斯班领馆抗议

民阵会员张树人和易松楠与民阵主席盛雪合影
民阵会员张树人和易松楠与民阵主席盛雪合影

 
《自由亚洲电台》视频:八五后青年批评习近平 遭秘密拘捕
 

  正分别在在昆士兰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就学的两名八〇后学生,张树人和易松楠,上周在悉尼出席《当下台海两岸新局势研讨会》期间,展示了他们为声援在中国大陆延边被捕的的同龄海归学生权平,而前往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举行抗议活动的视频。

  权平是中国异见青年,因穿“习包子大撒币”T恤上街而被捕。

  张树人和易松楠呼吁海外各国的朋友,采取各种方式营救权平,包括像他们一样,身着与权平穿过的同款T恤,到当地中共领事馆抗议。

  据张树人介绍说:

  刚刚结束的悉尼会议上,很多朋友对我们穿的“习包子大撒币”文化衫很感兴趣。我们穿这件文化衫是为了声援上月被捕的朋友权平,他因计画在10月1日中共建政日穿这样的文化衫上街被捕,至今仍被关押。

  我们的文化衫是在一家澳洲自定T恤的网站设计订购的,在权平文化衫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习特勒菊花脸的漫画。现在网站上仍保留有我们的设计,有意购买的朋友可透过下面的链接来订购:
https://www.spreadshirt.com.au/create-your-own?product=1013482420

  该网站上文化衫24.99澳元,从美国发货,所以美国的朋友订购运费相对便宜些。
另外网站上亦可作进一步编辑,订购时可根据自己需要对文化衫进行修改,亦可根据设计在其他网站订制或自行使用转印纸来印制。

  据悉,周封锁等民运人士,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在中共驻旧金山使馆前也举行了声援权平的活动。

  又,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中文台11月1日报道,曾留学美国的吉林省延吉市八五后青年权平,被当地警方拘捕,目前失去联络已超过一个月。此前,权平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上表现活跃,经常发表有关支持维权律师,香港占中和纪念六四等敏感言论。九月三十日,权平在美国的友人,留美学生古懿收到他的紧急短信:出事了。此后古懿再无法联络到权平。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现,有不少网友转发关于权平的帖文表达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