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HKdance01

HKdance02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因為在香港遭到中共持續破壞,8月1日將改到台北如期舉辦。對此,海外評論認為,香港自由法治的核心價值一再受到檢驗。

廣告

民陣主席、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中共最拿手的是樹立黨文化,為自己宣傳,因此也最害怕任何恢復傳統文化的活動。

時事評論員盛雪:〝這是一個對抗他的,揭露他的這樣一個群體搞的文化藝術活動,共產黨最懂得宣傳上的作用,本來他有一整套的戰略戰術,今天他在香港可以做到這一點的時候,他絕不會給那些反抗中共暴政的力量任何生存的空間。〞

時事評論員盛雪認為,中國一天不實現民主,香港的自由空間就會持續受到擠壓。

時事評論員盛雪:〝實際上從1997年香港回歸的那一天起,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朝這個方向推動,就是把香港變成一個他完全能操控的普通的一個內地城市,那時他為了要穩住香港人,就搞出了所謂的‘一國兩制’,‘一國兩制’這樣的理論是根本不能成立的。

盛雪也認為梁振英政府從施壓毀約,到縱容、操控黑幫破壞,檢驗著香港能否捍衛自由法治的核心價值。

時事評論員盛雪:〝不管是港府、還是各種社會力量或各種社會團體,在這件事情上必須要認清這個形勢,如果他們今天不能個站出來去保護這場舞蹈大賽作出努力的話,發出聲音對話,那麼他們的活動空間馬上就會進一步縮小。〞

而郭國汀律師預測,中共這種行徑會失去更多的民心。

著名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這是永恆的真理,道德在社會中在現實利益中,在短期的行為當中看不出他的力量,但是真正在人類社會中站的住腳的能得到永恆存在的力量是道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