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unnamed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指出,中國的各種媒體,包括在網路上的訊息和言論,都有強而有力的政權黑手在後面操控著。

文/記者莊麗存

中國演員王寶強婚變的消息近日成為中國網路熱門話題,媒體關注度甚至還超過里約奧運,中國廣電總局下令禁炒作,批評媒體內容導向不正,要求防止炒作明星的感情糾紛、家庭矛盾,全球體育競爭,竟會輸給一位藝人離婚案,為何中共官媒不斷渲染王寶強、傅園慧事件,背後是否刻意操作還要掩蓋真相?

中國維權律師被判刑,江蘇連雲港反核廢料,當地民眾開啟3天大罷工行動,堅決抵制核廢料項目,都被鋪天蓋地的王寶強新聞給淹沒。王寶強事件是否幕後有官方推手,利用這個突發發事件來轉移公眾的注意力?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指出,事實上中國所有的事情都是圍繞著中共的政治利益需求而作安排的,在中國沒有自由的資訊、沒有自由的輿論,能夠看到的東西,現在很有急迫性(盛雪注:原话是欺骗性。可能是电话听不清,也或者是编辑打字笔误。)。例如有些老百姓看到一些喜聞樂見的事情,就認為是中共政權放鬆對資訊、媒體、輿論的控制,而是恰恰在這些事情上,這個政權它會非常精緻的計算出,哪些訊息在什麼時候釋放出來,對它政權利益是有最好的,像是王寶強事件一樣。

盛雪認為,如果中共它不推波助瀾,或不是給它大開綠燈的話,在那個時間階段不可能是這樣的,因為事實上,我們都知道,在中國不光光是那些國有的媒體,根本是沒有自由度的,就算是後來的一些民營的媒體,或者是一些私營的,甚至包括在網路上的訊息和言論,都有強而有利的政權黑手在後面操控著。

她舉例,例如有人在網路聊天時,或在微博上、或是在網上某一個角落等,批評當局執政,甚至曾經有位中學生在網路上只不過是寫了幾句話,在幾個小時之內當局都可以找到這個當事人,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無數次了。

我們都知道在中國的紙媒、電媒、網路媒體也好,它都是有強而有利的手在操控著,像王寶強事件,事實上,在一段時間之內就要給人們一種娛樂的東西,盛雪說,而這個娛樂,事實上,它正是因為要轉移老百姓的注意力,這當中,很可怕的是什麼呢?

盛雪提到,就是今天的中共政權,的確不能跟六、七十年代相比,那個時候執政手段還比較單一的,而現在洽洽借助於經濟發展,這個中國的經濟發展當然是從中國社會老百姓身上掠奪財富,有更強大的力量能夠攏絡、收買這個社會上各個社會階層的精英,而這個各個社會階層的精英幫它這個執政的手段,更進一步的精密化、精緻化、高級化。

所以在當今在中國社會看到那些年輕一代有吃、有喝、有玩、有樂,有無數的網路遊戲、有無數的色情暴力等,那麼很多人都以為今天中國挺自由的呀!但是他們忘記了,當你有任何敢於去針對這個政權發出不滿的聲音時,你的處境立刻就變了。例如這些中國維權律師,這一年當天有多少人因為他們的公開言論而受到打壓、甚至受到迫害,而且這些律師在網路、微博等的言論,都變當局手上的證據。

盛雪表示,事實上,如果它要控制你的時候,有百分之百的能力,那麼今天什麼人的婚變、性生活、隱私等等,當中共需要的時候,需要去衝擊它認為能影響到執政威信、執政利益時,它可以讓這樣的訊息在一段時間之內大量洗腦,現在無非是馬上又有了它認為更重要的訊息,要去占領所有版面,在另外中間穿插那些訊息,現在又開始要收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