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05300

 

2017年多倫多紀念六四活動新聞會現場。(劉海英/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劉海英報道)28年來參與主持紀念64活動,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星期一在64系列活動之前的新聞會上表示,「我們在多倫多會一直持續的,一如既往的紀念89民運」。今年的64紀念活動,將邀請朱學淵博士舉行:「郭文貴現象與中共間諜政治」研討會,然後是燭光悼念64死難者。

 

盛雪表示,郭文貴在網絡世界異軍突起,大報中共的貪腐黑幕,讓很多人感到震驚,也讓很多人覺得這可能是觸動中國政治結構變化的一個契機。她說 :「中共從建黨那天開始就大量使用間諜政治,郭文貴本人的爆料也是來自這樣的一個體制」

 

據港媒日前披露,郭的爆料主要由境內的保護傘策劃,目的是為逃避反腐打擊和在「十九大」爭權。而習近平、王岐山、孟建柱已決心打掉郭的保護傘。

今年1月下旬以來,流亡海外的大陸富商郭文貴在海外媒體及推特等接連爆出多名中共政商界人士的醜聞、中紀委領導的家屬貪腐情況,爆料對象包括前北大方正集團首席執行官李友、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甚至中共政治局現任和前任常委及其家屬等,其中披露李友3次換肝手術的細節,說這是活摘器官血淋淋的鐵證,令人震驚。

 

這次主講的是旅居美國的朱學淵博士,多年來研究人文、歷史、政治,著述頗豐,研討會後將有和公眾互動活動及回答問題。

 

從泰國被祕密帶走古書花呼籲加拿大政府營救丈夫

 

在新聞會上,盛雪還說,「28年了,冤案沒有昭雪,死難者沒有一個完整的名單,而且連公開的紀悼都不行,在中國大陸討論這樣一個話題也成為迫害的理由」,最近一起頗受國際社會關注的迫害案例,是被中共從泰國祕密綁架回中國的民運人士董廣平,他的妻子古書花也出席了記者會,呼籲加拿大政府施壓中共,營救董廣平。

 

 

05301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和董廣平的妻子古書花。(劉海英/大紀元)

 

出身軍隊高幹家庭的董廣平因同情64運動,多年來參與民運並組織活動,多次被中共關押,2015年攜妻子和女兒逃到泰國,獲得聯合國難民身分,201510月被泰國以未知理由關押在拘留所,1111日加拿大移民部派人去曼谷的拘留所見證董廣平在移民文件上簽字,但第二天,1112日董廣平就被中共從拘留所祕密帶走,之後出現在央視,並公開認罪。古書花和女兒在1118日被加拿大政府緊急營救到多倫多。

 

民主中國陣線已經寫信給外交部長方慧蘭,要求加拿大政府給中共施壓,早日把董廣平營救回加拿大。

 

多倫多的64活動多年來一直是海外除了香港外規模最大的,今年的64紀念活動64日在多倫多大學校園舉行。

 

地址:7 Hart house Circle 多倫多大學活動從下午6點開始,持續到晚上9點結束。

 

責任編輯:文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