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敢怒、敢言、敢上街!

 

  這几天,由于黃之峰和几位中學生的被拘,香港人民的占中行動提前展開,前天(27)和昨天(28)繼今天進入高潮。學生們今天同時在香港的多個地方舉行占領行為,學生們的英勇不屈的行動,令香港特區共党書記梁振英先生大跌眼鏡。

  据學聯的朋友們講,昨晚十時梁振英還下令對不服驅散者開槍。警方數千名警察重重將金鍾特區政府大樓一帶封鎖,四面八方各路口同時推進,警察則人人帶著防毒面具,當風向吹開人群時,他們就對反抗的憤怒人群施放摧淚彈!

  由于警方大規模鎮壓在即,學聯下令同學們若是不想留下的,可以先行离去。學聯的朋友們還說,警方已經准備了大量的橡膠子彈,對不服從者開槍。有一學聯的朋友叫警方讓開一條路,讓那些女學生离開,卻慘遭一輪警棍對待!

  目睹這一現實,許多學生立誓不离開了,誓与金鍾共存亡!于是,許多學生拿鐵架設路障陰擋警方的前進!在香港特區政府大樓外面,占中者熱誠高漲!群情激昂!“梁振英下台、警察無恥”之聲陣陣響起。演講的,說道理的,喇叭聲晌耳不絕。

  在這得稱贊一下這次占中的組織者,后勤保障做得非常出色!口罩和礦泉水源源不斷送到現場,現場還有學生教導人們怎樣對付摧淚彈煙霧的方法,一切都進行得有條有理。連當地傳媒和外媒對他們的工作也贊口不絕。

  最可喜的是,參与占中者人群中,不泛有許多不同膚色、不同种族的支持者,他們喊的廣東話雖然不那么的標准,但他們的确是用心來支持香港的民眾爭權利爭普選的。由于香港民眾的憤怒,香港政府態度似有軟化,据悉,港府決定推遲政改的第二輪咨詢。

  這次香港人做了万全的准備,明知道成功机率渺茫還奮不顧身去闖,敢怒、敢言、敢上街!對那些為中國民主,人權一直在抗爭的香港人,本人只想衷心地說一句;正是由于你們的抗爭和堅持,讓中國大陸爭自由民主的同道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課,今天香港的那些不放棄的人們也不僅僅是爭取自己的權利,也是在為全中國百姓爭取本來應有的權利!


  謝謝你們,我們与香港同胞永遠站在一起,生死与共!

天理于香港旺角201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