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记者江禹婵丶吴旻洲/台北报导】日前中国异议人士王中义(本名王睿)向中华民国蔡政府求援,目前还未获蔡政府回应。中国民主阵线主席盛雪认为,若王中义被遣送,这将会使一直在黑暗中,等待丶拚搏的中国民主力量受到重创,更让台湾一路走来的民主道路蒙尘。假如蔡政府能够给予王中义更多时间,盛雪说,「我愿意与加拿大外交部交涉,协助王中义到加拿大。」

201610230

中国民主阵线主席盛雪。(大纪元资料室)中国民主阵线主席盛雪。(大纪元资料室)

从国际难民条约,国际整体形势来分析,蔡政府可以选择疏通第三国,协助引渡到其他民主国家,这并非没有办法。

除了王中义之外,还有另4名中国「民国派」异议青年,因在中国宣扬民主理念,及中华民国本位史观,遭共产党关押及监控。2015年,他们以旅行团丶自由行方式抵台,在台申请政治庇护无门,随後搭乘破旧的机动帆船,欲投奔关岛,未料船只却搁浅。其中一位女青年杨卢旖旎,在当时被火速强制遣返,之後再无音讯。

201610231

中国异议人士王中义。(记者陈柏州/摄影)中国异议人士王中义。(记者陈柏州/摄影)

王中义在中华民国105年国庆前夕,向总统蔡英文求助,表明将在11月8日被遣送回中国大陆,因他长期揭露中国共产党本质与邪恶,被视为眼中钉,因其为「民国派」代表人物,更是中共欲除之而後快的整肃对象。「若被遣返无异於谋杀」

去年10月27日在泰国被抓的姜野飞丶董广平,就是经过盛雪居中协调下,加拿大政府10天内就核准他们2家人的永久居留权,又派人到泰国的监狱里跟当事人签署所有的文件,她说,「这点加拿大政府做得非常漂亮。」

令人无法预料的是,这2人在11月12号签署後,12日夜里居然被从监狱偷走,11月18日他们家人顺利到加拿大,姜野飞丶董广平最後上了中央电视台认罪。「本来是2家人一起来,但2位当事人被中共从泰国的监狱里被偷走」。

今天看似只是遣送一人到中国大陆,但背後却涉及到许多价值,以及牵连甚广的问题,王中义个人已被推到风口浪尖上,成为一个标竿事件,盛雪说,整个事件是可以探出好几方面的底。

检验台湾民主这块招牌

台湾今天自由民主人权法治是不是真的丶强而有力?是否经得起挑战,还是仅仅是一个招牌,国际社会对中共的绥靖政策,已经让他们吃尽苦头,今天台湾是否把这局面往更深重的灾难再推进一步,台湾政府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

台湾政府若屈从中共压力,或是因为内部问题,不想找麻烦,认为这是个烫手山芋,那就大错特错。今天在中国受迫群体人是非常大,受迫害程度非长深重。台湾与国际上很多地方都可以有交流丶交涉能力,台湾若不能留存王中义,也可通过外交途径让第三国把王中义接走,台湾若执意将他遣送回中国,无疑在自己民主制度道路上,是给自己挖了一个陷阱。

民主台湾  中国人的灯塔

蔡政府若真的遣返王中义回中国大陆,那後果会非常严重,因为中国目前还是由一个专制暴政国家执政,有非常多的人想方设法的要逃离,到能够给予他们尊严,自由保障的国家,显然台湾是最近的地方。

所以已经有很多大陆人尝试这麽做,台湾是一个有自由民主人权丶法律保障国度,特别是对所有中国人民,以及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士而言,台湾就像是一个光明的灯塔一样。

至於动用总统特赦权,盛雪说,总统应该光明正大丶理直气壮地使用这个权限,即使动用这权力也不会有负面影响。

台湾实现民主时间不长,离成熟民主制度还有段路,许多细节探索中的状态。蔡英文当选总统恰恰是台湾人民争取民主道路上往前迈进一大步,更是加深了许多人推进台湾民主的决心,以及最大的寄托,若把王中义遣送回中国,无疑是让自己在这方面的努力上受到非常严重的挫伤。

「台湾已步入民主制,这样的存在,给中国人在极力追求民主自由力量,不知有多少安慰与激励!」。

若是蔡政府真的把王中义遣返,真的会让很多人伤透了心。尤其对於中国戮力追求民主自由的人。他们会认为,台湾真的不能够容的下一位反共义士吗?

这几年中共越境绑架,使许多人感到非常恐怖。她举出,中共在泰国绑架诗人作家丶出版商桂民海,再从泰监狱里截走姜野飞丶董广平,让很多人赶到非常恐怖。盛雪说,「难道中共的恐怖统治,已经可以掌控台湾了吗?」

尤其桂民海他还是瑞典公民,中共从泰监狱截走後,竟然没有任何出入境纪录,这是多可怕的事阿!瑞典政府虽即时出面,但中共依旧态度强硬,若不是出现在中央电视台上认罪,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人在哪里?

若台湾政府没有坚持住,不知道今天还有哪个地方可以抵御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国家恐怖主义,蔡政府必须要好好思考这个问题,不仅只是纯粹遣送一个人回中国的问题。

中共的国旗在世界很多地方升起,对全世界的威胁真是到前所未有紧急状态,若台湾在退守让步,那等於是整个国际社会,所有民主阵营的一次溃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