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3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快讯:六四下一代的担当

 

在押政治犯的孩子,16岁董雪睿和21岁的蒋佳冀
在押政治犯的孩子:董广平16岁的女儿董雪睿和李必丰21岁的儿子蒋佳冀,与盛雪女士主持纪念六四活动

  加拿大多伦多的六四27周年烛光悼念活动于6月4日当天傍晚7点到9点,在多伦多大学校园的六四纪念碑前举行。民阵成员和一些支持者,早早就到现场进行准备。

  纪念活动先是从7点到8点的国是论坛:八九64屠杀与今日人权灾难。由民阵主席盛雪做半个小时的引言,然后是对谈和公众论坛。

  活动还请到了当地知名表演艺术家Diana Tso(曹枫)和Jasmine Chen(陈娉婷)领衔诗朗诵表演。另外还有罗乐、蒋佳冀和盛雪,朗诵并表演了盛雪女士创作的两首纪念六四的诗歌:《八九断想——1990》、《月亮也有了哭泣的冲动——2010》。

  活动最引人注目的是和盛雪女士一起主持的两位年轻人。现年16岁的董雪睿和现年21岁的蒋佳冀。他们都是六四后一代,也都是中国政治犯的孩子,他们的父亲董广平和李必丰都在中国监狱里受难。他们也都是以受难者子女的身份留在加拿大生活的。他们的支持沉稳而落落大方,特别是董雪睿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她说,父亲董广平有很重的六四情节,2014年在河南因为参与纪念活动而被捕坐牢,自己能够参与六四纪念活动也是在完成父亲的一个心愿。蒋佳冀说,自己的父亲就是因为当年参与六四民主运动而第一次遭判刑,也使得自己后来有机会了解和关注六四。

  出席烛光悼念活动的台湾老一辈海外民主运动的开创者林哲夫先生也到场致辞。

  几位最近从中国大陆抵达加拿大多伦多的新移民和学生出席了纪念活动,他们表示,能够有机会出席这一纪念活动非常感慨,对于海外27年以来一直有六四纪念活动非常感动。

photo1 IMG_4767
IMG_4775 IMG_8348
IIMG_8357 IMG_8410


(民阵加拿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