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换届改选
——韩广生高票当选主席

 

  2014年8月10日,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居住在多伦多及周边地区的民主中国阵线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女士家中举行。会议经过充分的讨论协商,对分部章程作出了修改,将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的理事会成员由5名增加到7名,并将原设监察员一名改为设立分部监事会,选举3名监事。

  2014-0810-2
1.民阵加拿大新当选的理监事会成员和总部主席盛雪
 前排从左至右乐群、盛雪、韩文光、韩广生,后排从左至右余晓智、应宏善、李心佛、梁咏春、罗乐、逸君。

  2014-0810-1
2.我们共同分享喜乐聚餐会的部分出席者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的理事会进行了差额选举,对监事会进行了等额选举。

  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上届副主席韩广生先生以第一高票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并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议上当选为主席。同时,逸君、高升当选为副主席,李心佛、乐群、梁咏春、余晓智当选为理事。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的监事会,监事会主席:罗乐,成员:韩文光、应宏善。新一届理事会任命罗乐继续担任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秘书长。

  民主中国阵线简称民阵,于1989年9月22日在法国巴黎成立。参与创建民阵的包括“六四”后流亡海外的学者如严家其、刘宾雁、苏绍智、苏晓康等,企业家如万润南等,前中共官员陈一咨等,以及学生领袖如吾尔开希、蔡崇国等。民阵立即得到全球支持中国民主运动人士的热烈回应,并在许多国家建立了民阵分支机构。盛雪女士于2012年10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民阵改选大会当选第十一届民阵总部主席。

  关于民阵在加拿大的组建,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介绍说,1989年12月,盛雪和刚刚当选监事的85岁的韩文光老先生及当时另外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多伦多的一间小中餐馆首次商议筹组民阵加拿大分支部,于1990年2月创建民阵多伦多支部,接着渥太华、温哥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利共五个支部先后设立,并于1990年4月在多伦多大学召开大会,创建了民阵加拿大分部。当时渥太华大学的学生伍春萌当选主席,盛雪当选副主席。由于有些民阵分支部是当时在校的学生组建的,随着时日变迁,学生毕业后各奔东西,加拿大民阵的几个支部渐渐不再活跃,民阵多伦多支部改为民阵加拿大分部。目前,民阵加拿大分部在多伦多地区以外的成员有渥太华的中国维权人士侯文卓,温哥华地区的中国人权律师郭国汀,《变局策》的作者李一平和最近加入民阵的陈祖闽等。

  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新任主席韩广生先生毕业于南开大学,1982年3月起,历任沈阳市公安局科员、副科长、副处长、分局局长、市局第一副局长,沈阳市司法局局长等要职。基于对中共镇压人民、专制腐败的长期不满,2001年9月来到加拿大并声明辞掉所有职务,公开脱离中共。韩广生先生具有坚定的民主政治理想和信念,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很强的组织和表达能力,他当选为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新一届主席,既是众望所归,也是名至实归。民阵加拿大分部副主席逸君是一位历史学者,民国史专家,日本中央大学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哈佛大学及加洲大学圣地戈分校客座研究员和访问学者。他2000年移民加拿大,曾任民阵加拿大四届主席。民阵加拿大分部另一位副主席高升毕业于山东大学,是政治学博士生候选人,由于在网络上发表政见,遭警方羁押,随后遭学校当局迫害。高昇于2010年来到加拿大,也是上一任民阵加拿大副主席。

  选举大会圆满成功之后,举行了盛大的“我们共同分享喜乐”的多元文化室外餐会。除了民主中国阵线的朋友之外,还有原西藏流亡议会议员贡噶才仁、台湾人权会主席史麦克、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奇普卡、自由世界创始人及总裁马吉德牧师等四十多人出席了聚餐会。民主中国阵线总部主席盛雪女士回顾了民主中国阵线的历史,向在座的朋友简要介绍了新一届民阵加拿大主席及理监事会成员。新任民阵加拿大主席韩广生做了即席发言,并表示,民阵加拿大25年来对于在中国实现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做了不懈的努力和奉献,他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民阵加拿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