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記者江禹嬋_吳旻洲/台北報導】日前中國异議人士王中義(本名王睿)向中華民國蔡政府求援,目前還未獲蔡政府回應。中國民主陣線主席盛雪認為,若王中義被遣送,這將會使一直在黑暗中,等待_拚搏的中國民主力量受到重創,更讓台灣一路走來的民主道路蒙塵。假如蔡政府能夠給予王中義更多時間,盛雪說,「我愿意与加拿大外交部交涉,協助王中義到加拿大。」

201610230

中國民主陣線主席盛雪。(大紀元資料室)中國民主陣線主席盛雪。(大紀元資料室)

從國際難民條約,國際整体形勢來分析,蔡政府可以選擇疏通第三國,協助引渡到其他民主國家,這并非沒有辦法。

除了王中義之外,還有另4名中國「民國派」异議青年,因在中國宣揚民主理念,及中華民國本位史觀,遭共產党關押及監控。2015年,他們以旅行團_自由行方式抵台,在台申請政治庇護無門,隨後搭乘破舊的机動帆船,欲投奔關島,未料船只卻擱淺。其中一位女青年楊盧旖旎,在當時被火速強制遣返,之後再無音訊。

201610231

中國异議人士王中義。(記者陳柏州/攝影)中國异議人士王中義。(記者陳柏州/攝影)

王中義在中華民國105年國慶前夕,向總統蔡英文求助,表明將在11月8日被遣送回中國大陸,因他長期揭露中國共產党本質与邪惡,被視為眼中釘,因其為「民國派」代表人物,更是中共欲除之而後快的整肅對象。「若被遣返無异於謀殺」

去年10月27日在泰國被抓的姜野飛_董廣平,就是經過盛雪居中協調下,加拿大政府10天內就核准他們2家人的永久居留權,又派人到泰國的監獄里跟當事人簽署所有的文件,她說,「這點加拿大政府做得非常漂亮。」

令人無法預料的是,這2人在11月12號簽署後,12日夜里居然被從監獄偷走,11月18日他們家人順利到加拿大,姜野飛_董廣平最後上了中央電視台認罪。「本來是2家人一起來,但2位當事人被中共從泰國的監獄里被偷走」。

今天看似只是遣送一人到中國大陸,但背後卻涉及到許多价值,以及牽連甚廣的問題,王中義個人已被推到風口浪尖上,成為一個標竿事件,盛雪說,整個事件是可以探出好几方面的底。

檢驗台灣民主這塊招牌

台灣今天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是不是真的_強而有力?是否經得起挑戰,還是僅僅是一個招牌,國際社會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已經讓他們吃盡苦頭,今天台灣是否把這局面往更深重的災難再推進一步,台灣政府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

台灣政府若屈從中共壓力,或是因為內部問題,不想找麻煩,認為這是個燙手山芋,那就大錯特錯。今天在中國受迫群体人是非常大,受迫害程度非長深重。台灣与國際上很多地方都可以有交流_交涉能力,台灣若不能留存王中義,也可通過外交途徑讓第三國把王中義接走,台灣若執意將他遣送回中國,無疑在自己民主制度道路上,是給自己挖了一個陷阱。

民主台灣  中國人的燈塔

蔡政府若真的遣返王中義回中國大陸,那後果會非常嚴重,因為中國目前還是由一個專制暴政國家執政,有非常多的人想方設法的要逃离,到能夠給予他們尊嚴,自由保障的國家,顯然台灣是最近的地方。

所以已經有很多大陸人嘗試這麼做,台灣是一個有自由民主人權_法律保障國度,特別是對所有中國人民,以及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士而言,台灣就像是一個光明的燈塔一樣。

至於動用總統特赦權,盛雪說,總統應該光明正大_理直气壯地使用這個權限,即使動用這權力也不會有負面影響。

台灣實現民主時間不長,离成熟民主制度還有段路,許多細節探索中的狀態。蔡英文當選總統恰恰是台灣人民爭取民主道路上往前邁進一大步,更是加深了許多人推進台灣民主的決心,以及最大的寄托,若把王中義遣送回中國,無疑是讓自己在這方面的努力上受到非常嚴重的挫傷。

「台灣已步入民主制,這樣的存在,給中國人在极力追求民主自由力量,不知有多少安慰与激勵!」。

若是蔡政府真的把王中義遣返,真的會讓很多人傷透了心。尤其對於中國戮力追求民主自由的人。他們會認為,台灣真的不能夠容的下一位反共義士嗎?

這几年中共越境綁架,使許多人感到非常恐怖。她舉出,中共在泰國綁架詩人作家_出版商桂民海,再從泰監獄里截走姜野飛_董廣平,讓很多人赶到非常恐怖。盛雪說,「難道中共的恐怖統治,已經可以掌控台灣了嗎?」

尤其桂民海他還是瑞典公民,中共從泰監獄截走後,竟然沒有任何出入境紀錄,這是多可怕的事阿!瑞典政府雖即時出面,但中共依舊態度強硬,若不是出現在中央電視台上認罪,你永遠不知道這個人在哪里?

若台灣政府沒有堅持住,不知道今天還有哪個地方可以抵御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國家恐怖主義,蔡政府必須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不僅只是純粹遣送一個人回中國的問題。

中共的國旗在世界很多地方升起,對全世界的威脅真是到前所未有緊急狀態,若台灣在退守讓步,那等於是整個國際社會,所有民主陣營的一次潰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