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美國維吾爾協會
紀念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門廣場遭受中國國家暴力的受害者

 

中國對媒体管制和對人權侵犯問提缺乏責任性否認中國人民的民主權利

立即發布

2015年 6月3日;
美東時間:10:50
聯系:美國維吾爾協會, +1 (202) 478 1920
http://chinese.uhrp.org/article/610733508

  在天安門大屠殺第26周年之際, 美國維吾爾協會(UAA)對1989年中國民主人士捍衛普通中國人尋求自由和民主的理想表示聲援。

  美國維吾爾協會敦促中國政府与國際觀察員一起對北京六四大屠殺進行獨立調查,以便充分查處此事件的真相。自從習近平當中國國家主席以來,中國政府對此大屠殺的持續性掩蓋和對言論自由壓制的增長加劇了遇難者家屬的痛苦和減少了中國人民擁有真正民主代表權的可能性。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阿里木.斯伊托夫在華盛頓的一份聲明中說,“對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門發生的對無辜民眾的屠殺是一种反人類罪行。犯其罪行的中國官員必須面對正義,受害者家庭應該通過掌握真相來獲得尊嚴”。

  斯伊托夫先生補充說:“中共當局動用國家武力和暴力來血腥屠殺手無寸鐵的天安門學生和和平示威者。為了捍衛自己的一党專制体系,中共屠殺了反抗它獨裁統治的中國公民。不足為奇的是,中共為了保持它執政合法性的偽裝, 迅速采取措施抑制有關這一罪行的信息。”。

  在1989年的天安門學生抗議者當中,有一個維吾爾族青年學生,吾爾凱西.多萊特(他的廣為人知的中文名字是吾爾凱西)。吾爾凱西當時在北京師范大學學習,他在中國的中央電視台上同當時的總理李鵬爭鋒相對,要求政府傾听人民的意愿進行政治和經濟改革。在政府對游行者進行殘酷的鎮壓之后,吾爾凱西在中國政府通緝天安門學生領袖的名單上并列第二。

  自從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以來,中國共產党持續地使用國家暴力, 還包括法外處決等手段來對付手無寸鐵的和平民眾,尤其是這樣殘酷的對待在東土耳其斯坦的維吾爾人民。

  根据維吾爾人權項目(UHRP)從中國和海外媒体搜集出來的研究數据來看,在 2013-14之間, 大概有656至715人在暴力活動中喪生使維吾爾族和其他民眾陷入無限的痛苦之中。

  雖然這些數据由于中國政府在東土爾斯坦信息的嚴格控制不應該被視為是決定性的,但是它們能夠顯示自從2013年初習近平成為中國國家主席以來, 東土耳其斯坦維吾爾人民安全條件的惡化。

  由于中國政府在東土耳其斯坦的嚴格信息控制, 与在東土耳其斯坦發生的一系列國家使用暴力事件缺乏透明度, 國際獨立觀察員們應該對此事件進行質疑和調查。這些國家暴力殘殺維吾爾人的事件包括2014年5月20日發生在阿拉哈格鎮維吾爾人和平抗議的國家暴力值得進一步調查,以及2013年6月28日在和田罕伊力克的屠殺也得調查, 色里布亞(2013年11月)和伊里市庫事件(2014年7月)也不例外。

  美國維吾爾協會除了呼吁對天安門大屠殺進行透明的國際調查之外,還呼吁民主中國人士同維吾爾人民站在一起,追究中國政府在東土耳其斯坦非法處決維吾爾人的責任。

  美國維吾爾協會提醒國際社會,它對中國政府對其手無寸鐵的所有公民實施國家暴力的沉默將會被中國政府視為是對其鎮壓所有人民的自由、民主和人權的許可。

  1948年公布的《世界人權宣言》序言這樣寫道:“對人權的無視和侮蔑已發展為野蠻暴行,這些暴行玷污了人類的良心,而一個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并免予恐懼和匱乏的世界的來臨,已被宣布為普通人民的最高愿望”。這一宣言的普世性不僅僅适用于第二次世界大戰后的國際社會,也同樣适用于2015年的獨裁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