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聞

 

時事評論

 

理論探討

 

民生研究

 

政治笑話及其他

 

會員投書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 加拿大新上任的總理特魯多來自政治世家,他是加拿大前總理皮埃爾・特魯多的長子。特魯多2008年開始成為聯邦國會議員,2013年,特魯多當選自由黨黨魁;這次面對執政將近十年的保守黨,特魯多主打〝求新求變〞,成功帶領自由黨獲得全勝。

很多選民對於特魯多在未來四年的執政,抱有各種期望,下面我們來聽一聽民運領袖盛雪的看法。

民主陣線全球主席盛雪表示,特魯多曾經發表過羡慕中共專制的言論,當時在媒體掀起不小的波瀾。

民主陣線全球主席 盛雪:我也出面召開新聞發佈會,希望他出面解釋他是什麼意思,而且希望他就他的這種態度道歉,他並沒有給我們回應。有一些人替他解讀,說他不注意,說話說錯了,我不同意。他內心確實有這樣的想法,這個很可能是傳承於他的父親,老特魯多當年為中加建交做出了重大貢獻的。

盛雪分析,小特魯多在對專制的認識上,如果受父親的影響,對於加拿大的價值觀是一種挑戰。

民主陣線全球主席 盛雪:老特魯多是非常典型的在資本主義社會急速發展當中,對所謂的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抱有極大的模糊幻想般認識的人,當他90年代去中國接受媒體採訪時,他還是認為毛澤東還是最偉大的政治家。他這樣的一個出發點和這樣的意識形態,對他的兒子小特魯多是有一個根深蒂固的影響的。

如果我們現在加拿大的總理,是持這樣的一種羡慕專制的價值觀的話,對我們加拿大的所有人是一個挑戰,因為加拿大的價值就是自由人權法制,而專制的價值觀恰恰是完全對立的。

當時特魯多說他羡慕中國的專制帶來的效率,但他不知道這樣的效率之下是對人權多麼大的傷害,對一個國家的長久的發展是多麼大的隱患,中國的環境和食品污染,社會道德良心所有這一切,都是在追求這樣的效率當中都被出賣了。

盛雪希望,新總理能夠真正認識中國的體制現狀,在今後四年的執政中做出有益於中國和加拿大的選擇。

民主陣線全球主席 盛雪:真心的希望他能夠認識到這一點,能夠好好學習,對這些基本的概念觀念有一個合乎現實的認識,而且在中加關係當中,假如說他是以羡慕中國的專制這樣的出發點,來構建兩國關係的話,顯然對中國和對在加拿大的華人都不是一件好事。

盛雪也希望所有華人也成為新政府的監督者。

民主陣線全球主席 盛雪:我們在加拿大的華人,也應該成為新政權的監督者,因為我們是加拿大公民,加拿大的社會價值觀、加拿大的國策,加拿大的發展,我們既有責任,又有義務,保障他在施政過程當中,要去照顧這些基本的立場和利益。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